公司动态

company's dynamic

钱景财富:L型经济底部 草根阶层如何管理财富

2017-08-03 10:08:15来源:网络原创

< 返回列表

  据《人民日报》报道称,我国经济运处于L型走势。L型究竟是什么?常见的经济复苏类型有V型、U型、W型、L型复苏。这些类型用来说明经济复苏情况,如图所示:

  L型复苏

  L型代表经济下来了之后,在一定增速上基本保持平稳运行。对于普通草根而言,经济增长进入L型意味着未来财产性收入增速会放缓,工资等劳动性收入增长也将减速。在这种情况下,资金保值增值就变得尤为重要。

  现在应该如何管理财富?

  随着L型经济的定调,每个人都在思考,手里的钱还有没有出路?目前国内股市整体较为低迷,且整体风险波动较大;楼市进入了一个刚需下降、人口老龄化来临的阶段,买房就能坐等增值的时代已经过去;债券市场违约现象时有发生;国内P2P公司“跑路”频发,让投资者不明觉厉。投资基金,这种方式对大多数业余投资者是比较现实可行的。

  公募基金在我国发展已经很成熟,每一只基金都有专门的基金经理操作,虽然操作风格很好把控,历史业绩也十分公开。但是公募基金作为标的市场,品种十分丰富。投资者如果不具备投资经验,很难选到适合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在自身专业知识不足的情况下,如果任意为之,要么赚不到钱,要么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因此,选择公募基金理财也要制定有效的战略战术。即:在做好流动性管理和风险管理的前提下,精心构建投资组合,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