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company's dynamic

钱景财富赵荣春:建议减少债权类产品配置

2017-06-27 13:37:27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返回列表

  钱景财富创始人兼CEO赵荣春日前在财富盛典上表示,投资要跟上趋势,并且指出能够跟上这个趋势的大概有三类资产,一类资产是核心区的房产。第二是创业公司做股权投资,第三要注意消费升级领域。

  资产配置上,赵荣春认为,股票市场仍在孕育期,在定向增发和PE基金方面,大家可以保持更多关注。“很多人喜欢做固定收益投资,目前固定一年期信托收益率水平是6%至7%,这种状况是难以持续的,建议大家减少债权类产品配置。”

  赵荣春表示,如果是传承给下一代的资产,用二十年三十年去做投资,此时就应该投资那些流动性低但是收益率高的资产,这是关于股权投资的大逻辑。再融资新规出台以来,如果能获得定向增发机会的公司,它的投资确定性是增加的。过去什么人都可以做定向增发,但是未来想要进行定向增发需要进行更严格审批。

  除了股权投资外,赵荣春还比较看好当前阶段的并购基金。他解释说:“从目前来看整个IPO市场在不断加速,很多公司都有机会冲击自己的IPO,已经在市场上存在的上市公司他们需要进行更多的资本运作,让自己的市值变得更好,让自己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个时候除了他自己内生成长之外就是并购,并购如果能够和已经上市的公司进行合作的话,赚钱的概率是大的。在这样的趋势下我们认为并购基金肯定是未来很重要的投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