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company's dynamic

钱景财富赵荣春:机器人投顾将成互联网金融新蓝海

2017-06-02 10:46:51来源:互联网

< 返回列表

  “机器人投顾”从原理上是根据现代资产组合理论搭建一个数据模型,结合投资者风险偏好、财务状况与理财目标,通过后台算法为用户提供基金资产配置建议。 尽管“投资顾问+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的新模式目前在国内外的应用都处在起步阶段,但是这种计算机建模服务的前景却不容小觑。

  “机器人投顾”从原理上是根据现代资产组合理论搭建一个数据模型,结合投资者风险偏好、财务状况与理财目标,通过后台算法为用户提供基金资产配置建议。

  尽管“投资顾问+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的新模式目前在国内外的应用都处在起步阶段,但是这种计算机建模服务的前景却不容小觑。

  “机器人投顾”工作更加理性,基于数据的客观表现和科学计算,不会向传统投顾带有偏见、坏情绪,而且在答疑解惑时,“机器人投顾”也不会流露出不耐烦,引起客户的反感。特别是70、80、90后这些接触互联网的年青群体,将是“机器人投顾”首选服务对象。通过手机APP实现了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方便、便捷的使用智能投顾服务。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5年5月,公募基金投资者数量达到2.2亿人,意味着每6个中国人就有1人投资了公募基金。“传统投顾是没有办法为这么多的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而我们恰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说到基金投顾,钱景私人理财是国内唯一一个智能投顾(机器人投顾)平台,可根据用户的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定制因人而异的基金组合投资方案。国内独立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钱景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投研团队为钱景的用户做产品优选,省去了大家不知道如何挑选产品的困扰。

  如果你想体验这种智能投顾服务,用户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安装在手机上便可放心安装使用(Android和IOS版本均可适配)。可随时查询最新公募基金的净值数据,还有基金交易功能:开户、申购、赎回等功能(已覆盖大多数基金公司大多数产品)。一些年龄偏大的投资者不习惯用手机,也可以通过钱景网申购基金。

  构建基金组合的目的是为了分散风险,且保证良好的收益,进而在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品种间构建组合,不同基金组合的风险收益也会有所差别。因此,投资者必须正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再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构建基金组合。

  构建基金投资组合必须满足四个条件。

  1、财务状况。主要包括两方面:盘点资产负债、分析收支储蓄。这么做的目的是知道自己有多少本钱,大致就知道缺口多大,知道了缺口才好确定目标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收益水平。

  2、理财目标。明确每个目标所需金额,以及需要在多久之内实现。理财目标就是你理财投资赚钱是为了用来干啥。

  3、风险偏好。如果你对风险偏好这些投资特征一脸茫然,也没关系。在钱景私人理财APP随便选择一个投资组合,就可以轻松了解这些投资特性。

  了解了这些风险、收益特征,再对照制定的理财目标,看看是否合理。对于没得商量、必须实现的目标,就要求至少有一定的低风险投资来确保一部分本金不受威胁,从而不影响这些目标的达成。而对于一些可有可无,或者是延迟实现也可以接受的目标,则可以对应一些偏高风险的投资。

  4、年龄。越年轻越可以激进,越老越需要保守。我们可以参考“投资100法则”,100减去你的实际年龄就是你能够拿出来投资的钱。如小张今年30岁,用100减去30岁,小张可以拿出资产的70%用于风险投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再逐年递减高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越来越趋于碎片化、个性化,人机结合的投顾服务将发挥高效率、安全、低成本等优势,帮助投资者快速、准确地作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