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楼市的走势会受上海公积金政策的影响。现今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将会呈现出一种上升的态势。对此,或许会有人有疑问,毕竟上海的房价可以很高的。但是九号才出台的上海公积金新政,对于购房者和开放商都是极为利好的。那么,一起来了解下上海公积金新政吧。

      上海9日出台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较原先上调五六成之多。4月以来,多地接连出台降低公积金购房首付、上调贷款额度的政策,对不少购房者来说颇为“解渴”。公积金、银行贷款、税收等多方面政策的叠加效应,有望为“堰塞”已久的刚需打开一个泄洪的口子,业内人士期待楼市在理性中建立新的平衡。

      住建部等多部门出台楼市“3·30”新政以来,各地行动迅速,4月上旬各地细则接连出台。截至目前,上海、安徽、深圳、兰州等多个省市都出台了公积金新政,一些地区将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成,并大幅提高贷款额度。一些地方还首次规定,异地缴存者可在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

      比如,上海公积金新政规定,购买首套房及二套普通住宅,个人和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分别由30万元、60万元大幅上调至50万元、100万元。缴存补充公积金的,各自额度可再分别增加10万元、20万元。由此,单户家庭公积金贷款最多可达120万元。

      对此,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计算,刚需族如果想全部通过公积金来贷款,目前首付只需要付两成,以家庭为单位公积金最高可以贷款120万元,那么至少可以购买总价为150万元的房源。

      市场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位于上海外环外单价在每平方米20000元以下的一手商品住宅,其成交的套均总价为148.7万元/套,“也就是说,经过此次上调,公积金贷款就可以满足相当一部分刚需购房者的贷款需求”。

      对于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以上海为例,调整后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额度较原先高出40万元,以基准利率、等额本息、20年还款年限计算,40万元从商业贷款变成公积金贷款,购房者每月还款额减少约400元。

      也有人士认为,经过几年来房价出现的大幅度上涨,很多城市此前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标准已经不能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此次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是符合市场变化的。

      对开发商来说,公积金等一系列新政为消化库存打开了宝贵的时间窗口。

      据获悉,“3·30政策”出台之后,上海融绿当即承诺在4月6日24点前,长三角地区的13个项目暂缓涨价。来自上海融绿的数据显示,3月31日到4月7日,融绿平台上海及苏锡常13个楼盘,共成交157套,总计成交金额达到11.18亿元,创下房企小长假成交新纪录。

      在上海融绿黄浦湾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3月31日,融绿平台13盘单日成交突破了4亿元,这是迄今为止融绿平台单日的最高成交金额。”

      针对网传的“部分人群连夜排队买房”的说法,融绿平台上海执行总经理郑甫表示,“这次成交的业主大部分都是早就来看过,并且锁定了意向房源的。政策一变动,这群嗅觉灵敏的客户就迅速反应,果断来下单。”郑甫说,根据融绿平台对近期成交的数据进行的分析,客户基本上都是以自住为主。

      北京万科官方统计显示,截至4月1日零点,万科在京的9个在售楼盘来访共165组客户,认购认筹54套,累计实现1.56亿元的销售总额。

      现发现,3月31日新政发布当天,各个房企便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做起了广告。万科地产在万科沈阳官方微信上发布:“万科承诺36小时不涨价、不打烊。购房者购买万科在沈阳的11个项目均不涨价、不打烊。”

      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叠加出台的政策看,总体而言,是从供需两端充分发挥市场的自我调节机制,长期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他表示,针对新政的出台,远洋将针对不同城市市场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营销策略,抓住市场窗口期,调整推货节奏,快速去化。

      这样的心态,在开发商中具有代表性。多位房企负责人认为,目前是房企加速消化库存,回笼资金的好时机。

      每次房地产利好政策出台,市场就常有出现“通宵排队”、“日光盘”等刺激眼球的消息传出。这些情形,有的是以讹传讹,有的是个别人有意策划,却易对恢复中的市场秩序形成干扰。

      业内人士认为,就这一轮市场行情来说,房价目前不存在大幅上涨甚至反转的基础。当代置业总裁张鹏表示,“3·30新政”并非想让楼市回归到2009年市场的火热,政府更希望通过新政让楼市健康发展。他分析,成交量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有上升态势,在2015年4月份,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数据会迅速反弹。“对房企来说,也许会有上调销售均价的打算,也许会在去库存的道路上一路追寻量的攀升。”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是趋势,政策没法改变这个发展趋势,但新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利。

      据统计,广州市3月30日至4月5日一周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约为1900套,比新政出台前一周1400套放大约30%。而根据对一些中介机构的走访情况,二手房成交的增长更加明显,但价格依然保持稳定。

      与广州相似,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楼市均呈现出价稳量增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过2014年的深度调整后,无论是开发商、中介机构还是购房者,面对新政都显得更加理性。

      “新政不是刺激,而是解开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一些束缚,作为房企,目前对策还是以抓住机会去库存为主,谁涨价谁的房子不好卖。”广东一家房企高管如此表示。

    • 专题结语

      上海公积金新政的出台,是打算对楼市起到一个调节作用。这项新政的出台,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切实利好的,有效缓解了现今的购房压力。同时,对于开发商来说,新政的出台带动了购房的需求的上升,进一步解决了楼市库存较大的压力。

    根据证监会要求私募产品仅对合格投资者展示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理财师确定合格投资者身份后会把资料发您

    提示:钱景第一信托网服务器中不会存储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联系您后网站会删除号码数据!放心填写!

    根据信托公司要求,部分信息不公开披露请预约索取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会根据您的需求将项目资料发您

    提示:钱景第一信托网服务器中不会存储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联系您后网站会删除号码数据!放心填写!

    您可以订阅信托公司公告,产品公告自动发您邮箱

    您会收到一封验证邮件,需要您验证后才会订阅成功!

    根据证监会要求私募产品仅对合格投资者展示,不得公开展示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会把资料发您

    提示:钱景第一信托网服务器中不会存储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联系您后网站会删除号码数据!放心填写!

    财智联合系列是钱景旗下财智资本运营的产品

    钱景管理客户资产超过300亿元

    立刻预约 索取一手项目资料

    提示:钱景第一信托网服务器中不会存储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联系您后网站会删除号码数据!放心填写!

    理财师收到您的信息后,会及时与您联系

    提示:钱景第一信托网服务器中不会存储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联系您后网站会删除号码数据!放心填写!

    理财师收到您的信息后,会及时与您联系

      周 悦

      基金从业资格编号
      J0160000000007

    提示:钱景第一信托网服务器中不会存储您的联系方式,理财师联系您后网站会删除号码数据!放心填写!